主頁>常見問題

凝膠的使用方法以及塗布方式

1、用來作為上層的S-凝膠所需的量應為多少?

2、塗布BIO凝膠後, 經過一個禮拜便掉落, 究竟是哪邊出了問題?

導致掉落的原因有可能是凝膠塗布太薄或是太厚。或者是前置處理時, 未確實去除甲面上的水分以及油分, 又或是底層劑塗得太厚。

3、塗布彩色凝膠時出現上色不均的問題。如何塗布為佳?

BIO的彩色凝膠與透明凝膠同樣都以筆刷取少量以不增加厚度為要領, 薄薄塗布。塗布的感覺彷彿輕拂嬰兒的頭般, 完全不施加任何力量。將筆打平180度, 不施筆壓。

4、以透明凝膠或彩色凝膠是否可做出高度, 厚度?

透明凝膠或彩色凝膠是無法做出高度與厚度。若是強行塗布多量以製作出厚度的話, 將可能會發生凝膠內部有未完全硬化凝膠的問題。如需製作高度或厚度, 建議使用S-凝膠或是。

5、在發霉的真甲上是否可塗布凝膠?

若真甲已發霉請勿塗布凝膠。無論是哪一種人工指甲都是如此, 黴菌在乾燥無水分的環境下便無法生長, 所以已發霉的指甲應保持通風透氣。BIO凝膠雖具透氣性, 但不建議覆蓋在已發霉的真甲上。只要確實做好前置處理, 一般情況下並不會發生造成指甲發霉的問題。 容易產生指甲發霉的原因:
●前置處理未確實做好
●凝膠指甲已有翻白現象卻不進行處理
●凝膠指甲翻白部份未清除即直接進行修補等等
應事前告知客人, 若翻白部份已產生卻不去理會不進行修補, 將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產生, 並請客人養成定期修補的觀念。

6、 以S-凝膠或是密封凝膠作上層保護時, 為何表面會有變霧現象?

可能發生此問題的原因有以下幾項:
●S-凝膠或密封凝膠的用量不正確
●以指甲清潔劑來擦拭表面未硬化凝膠 (最後的擦拭動作以及使其產生光澤請務必使用專用的不含丙
  酮去光水)
●擦拭未硬化凝膠時, 以棉花的同一面反覆來回擦拭 (沾在棉花上的未硬化凝膠因重複擦拭的緣故再
  度附著到指甲表面)
●粗拋, 拋光後的表面上殘留油分
●去除殘屑時, 以指甲清潔劑擦拭後水分殘留的狀態下, 即塗布凝膠
●UV燈的光線不足, 燈管壽命將近 (因此造成凝膠不完全硬化)
●手部放置位置不在UV燈管的正下方 。

7、照燈硬化後, 為何表面會產生凹凸不平的問題?

甲面表面的油分, 水份未清乾淨即塗布凝膠並照燈使其硬化, 或是凝膠的用量不均等(過薄或過厚)因此造成表面產生凹凸現象。

8、在凝膠上塗指甲油, 為何要將指甲油卸除時會發生凝膠收縮的現象?

BIO的所有凝膠都有透氣性, 其中S-凝膠雖然較難被滲透, 但也並非完全無法滲透。若在塗得較薄的S-凝膠上層保護的凝膠指甲上, 塗布指甲油的話, 當卸除指甲油時, 即使只是去 光水也可能讓下面的凝膠指甲產生收縮浮起的現象。若長時間接觸去光水或卸甲液, 則製作過程沒有問題的凝膠, 也可能會發生表面變霧, 或是較薄的如指緣周圍以及兩側部分會發生翻白浮起現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