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>常見問題

關於花式BIO凝膠水晶指甲


        <噴槍>

1、在未硬化的凝膠上是否可做噴槍設計? 是否可使用凝膠做上層保護?

2、是否可在未硬化的彩色凝膠上, 製作噴槍或是彩繪設計?

不建議在甲面全體製作噴槍或是彩繪設計, 若是零星的噴槍圖案或是彩繪設計則沒有問題。請以指甲清潔劑擦拭需做設計的區塊。由於會使上層保護的凝膠附著力不佳的緣故, 因此不建議以噴槍作出漸層或是法式的設計。使用壓克力顏料製作彩繪設計時, 雖然也可以不擦拭未硬化凝膠直接在上面製作, 若要擦拭則同樣在將做彩繪設計的區塊以指甲清潔劑擦拭即可。再者, 若是以壓克力顏料作出點花狀有點厚度的彩繪時, 若顏料未乾就直接在上面覆蓋凝膠, 則筆刷會模糊未乾的顏料, 因此彩繪點花圖案時請考慮製作可達速乾的厚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<壓克力粉雕設計>

1、是否可在凝膠上製作壓克力粉雕? 在粉雕上是否可以凝膠作上層保護?

只要將未硬化凝膠擦拭乾淨即可在上面製作壓克力粉雕。由於S-凝膠比密封凝膠硬度較強, 因此建議壓克力粉雕製作在S-凝膠上層保護的上面。每家廠牌的溶劑與壓克力水晶粉的比例不盡相同, 請確認後再進行製作。將表面的未硬化凝膠擦拭後, 在上面製作壓克力粉雕, 之後並不建議使用BIO凝膠來作上層保護, 請使用一般的TOP COAT。


        <其它>

1、彩色凝膠是否可互相混合搭配? 或是凝膠是否可與亮片組合搭配?

BIO的彩色凝膠可互相混合搭配。或是, 以透明凝膠混合彩色凝膠可調出不同深淺的彩色凝膠。雖可使用亮片混合透明凝膠或是彩色凝膠進行搭配, 但請注意混合的量是否得宜。

2、該如何在凝膠上進行貼鑽?

貼鑽有兩種方式。若想要保持水鑽的切割面, 則塗布最後的上層保護凝膠後, 將鑽放置其上, 再放入UV燈中進行照射。此時, 凝膠約包覆水鑽周圍高度的一半即可。另一種方式, 可選擇使用S-凝膠或是密封凝膠包覆水鑽作上層保護。而此種方式將會使水鑽切割面變得圓滑。請自行選擇所喜好的方式。

3、是否可一次製作四指法式(除了大拇指之外)?

可以一次製作四指法式, 沒有問題。由於BIO凝膠塗布感覺宛如塗布指甲油般輕薄, 因此較不需擔心會發生凝膠流動的問題, 只不過應注意照燈硬化前空氣中漂浮的塵埃等。在放入UV燈之前, 請務必仔細檢查塗布完成的凝膠上沒有塵埃附著。

4、塗布法式時, 微笑線塗得不好該如何修正?

以乾淨的筆刷, 在照燈前修正微笑線處即可。